承言

同人/原创,猛磕辛光,搞纯爱的

原创《天地仁,万物生》(上)小白初投#短片

我从十万大山里来,直往西月去。

西南边陲,黑云压城,城门紧闭,不见月。

头戴斗笠,身披白衣,行人侧之,入茶楼。

【一】

目标出现了。

“小二,来一壶六安瓜片。”她拂衣而坐,清尘绝世。只不过声音沙哑,似古稀老妪。

她头往我这微微一偏,一丝轻笑响起。我看不见她的神情,手轻轻放在了腰侧的刀上。

“既然来了,就坐下喝一杯吧,周公子?”玉手执壶柄,茶水斜进两个杯中。

我起身,走向她,坐在她对面。

掠影阁最强者周棋洛,世人曾赠我十五字:以身为棋局,周身无人影,落寞山河间。

“自巫女跌下圣坛,周公子再无见于江湖,此次出山,是受何人所托,不若让我猜猜?”

周棋洛皱着眉抿了一口茶,并未接话。眼前的人给我一种似曾相识之感。

“可是魔王?”她放下茶盏,声音不轻不重。

西月巫女,天选之子。控国运,占天命。

西月国地处九州西南边界,以魔族与妖族对峙为主,巫女族中立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。人族式微,多为人臣,更多为奴。掠影阁起初只是一个类似赏金猎人的组织,并不起眼。

十五年前,西月国巫女于仁跌落圣坛,无影踪。

此后西月国各方势力失衡,妖魔两族大战,死伤惨重,掠影阁因妖魔两族暗杀擒人交易量增加,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的掠影者,从此崛起。

周棋洛,就是这一批掠影者中最优秀的人。

   掠影阁中人都蒙面,统称一字“影”。而周棋洛之名为何天下闻名?是因他原出生人族周氏一脉,隶属妖族,权势很大。巫女族也属人族一脉。周棋洛与于仁原是发小,共同长大,情谊深厚。他喜欢她,亦不是秘密。只不过自十五年前,于仁不知所踪,周棋洛便似疯魔一般,后失去所有消息。五年后,以掠影阁第一之名名动西月。

 

【二】

“天机子的徒弟,果然感知敏锐。”阴影里走出一个人。准确的说,是化成人形的狐妖。狐妖王?

窗外天空暗沉沉的,山雨欲来。此楼,已无第四人。

“魔王予你多少赏金?吾可翻倍,你助我。”我一双狭长的凤眉微挑,手撑在桌上抵着下。

狐妖一族曾有厄难降临,妖族掌控权几欲旁落。是于仁亲自到妖族拜访我,告知解救之法。狐妖族自此重掌妖族大全。

    我曾问于仁:“为何助我?”

    于仁只眉眼含笑:“你是仁者。”

“不助。”周棋洛皱眉。掠影阁规矩,契约既签,以命成之。更何况魔王说的那句话,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:“有她,于仁可回。”

为于仁,虽九死亦无悔。

“与其便宜了魔王,不如,跟我走吧?”他摇着扇子,凤眉狭长,似笑非笑。

她刚想开口,周棋洛便直接拔剑,眼神泛着杀气,不再是玩世不恭的公子:“做梦。”

“君子动口不动手。”许墨转了转扇子,半倚在木桌边。

她波澜不惊地呡茶:“不如,再等一人?”

话音刚落,窗外闪电划过,雷声乍响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