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言

同人/原创,猛磕辛光,搞纯爱的

《天地仁,万物生》(下)恋与制作人同人

【三】

青石板上淅淅沥沥溅着雨,一白衣男子撑油衣伞而来,脚步声在三人耳中不断放大。

“抱歉,我来迟了。”云淡风轻,似赴一场盛宴。

隐师,白起。

“好巧,各位,我也想找她。”我把伞放在门口,拂衣而进。锦云金纹长靴略微沾湿,带上了点点黄泥。

近些年隶属魔王的人族一脉隐师白氏,因妖魔大战魔族自顾不暇,隐有崛起之势。白氏族学,西月闻名。至少各大人族世家是争破了头要挤进的。而身为人族巫女一脉的下一任巫女,自然是有这样的资格。

我与于仁同岁,自是同窗,相知相惜。她眉眼清澈,见解独到,多少同族倾之慕之。我自亦然。可同窗之年短暂,当她接任巫女,在圣坛上受万民敬仰时,我再难见她一面。圣坛来往皆上族,而当时的白氏一族,于权势上如缥缈微尘。于仁出事后,各方势力失衡,我接手家事,大兴我族,只为在西月有一席话语权,只为能知道她第一手的消息。

十年前,西月国东疆界外十万大山天机子大师出山收徒,国民议论纷纷。

一年前,天机子之徒宣布出师,入各国游历历练。最后一站,西月国。天机子是得道高人,享誉东方,于天机之道别有高见。西月国各方势力皆欲拜访,知国运之命,以占先机。

 

【四】

“你迟到了。”她笑着抬眼往窗外望去。

屋檐上飞下一人。

魔王,李泽言。

“告诉我,她在哪。”李泽言皱眉看她,全身被雨浸透,显然已在发怒的边缘。

“国运和于仁,你们只能知道一个。”她说。

四人对视一眼。

“要她。”

是白起,周棋洛。

“我都要。”

是许墨,李泽言。

西月巫女,原周家公子发小,隐师白起族学学伴,妖族族运之恩,魔王奉为座上宾。西月国平衡之关键。

她轻轻笑起来,面纱下有泪水划落:“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。”

四人不解的看着她。

“西月阴气深重,整日被黑夜笼罩,暗无天日,妖魔横行,人族式微。”她说道,“你们可知东边别的国家,有昼夜交替之美,阳光之灿,百姓和乐,万世安宁。”

“你要做什么?”李泽言预感不好。

“巫女死,只剩天机子之徒,昌国运。”她伸手扯下斗笠,明明泪水遍布,却是笑地清澈明媚,一如往昔。

四人瞳孔骤缩,几乎同时动身,伸手去抓她。

天机子之徒,是,于仁?

她身影暴退,双手结印将四人罩于结界内。“可还记得圣坛石碑上刻的铭文吗?似(四)死而生,天地换。”

“其实你们原本都属于人族,只不过是被阴气侵染导致的妖魔化。当我将从十万大山吸收净化的真气为媒,以身体为界将之炼化,西月才会重回安宁。”

“所以,于仁和国运,你们只能选一个。”

“你住手,给我下来!我不允许!”李泽言目眦尽裂。

“于仁,住手!”白起喊道,随身带的扇子摔得稀烂。

“我只要你回来!”周棋洛眼眶通红,用剑刺结界,却无果。

“我们没有选择国运!”许墨双手成拳,隐有红印。

“可我不能看万民受苦,国家无望。西月需要你们。”双手结印处散放光芒,她的身影渐渐被光芒笼罩,散成点点光芒。

她依旧浅浅笑着,一如往昔。

乌云退去,暴雨停,天边透着光。

     “我不会死去,或许,我们会再见。”

      在,另一个维度。

评论

热度(4)